第07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波炉脏污需及时清理

  用于烹调的电器,只要脏了就要及时清理,尤其是里面容易有溢出的汤汁或是油脂四处飞溅的微波炉和烤箱。趁机器还有热度时,用一次性的抹布或纸巾等就可以擦除。如果很在意脏污的话,只要用小苏打水快速擦一下即可。

  如果就这样放着污渍不管,继续用来烹调,之前的脏污就会因为遇热而凝结,在机器里留下焦痕。而且若是继续反复加热,之后就算使用清洁剂,也很难清除污垢。

  使用微波炉前要先检查,如果觉得有点脏就要马上清理。如果有闻到奇怪的味道,也表示有沾黏污垢。请用以下介绍的方法将机器里的污垢软化并擦拭干净。清理时请务必使用以天然素材制成的抹布,因为会暴露于高温下,不适合使用以化学纤维制成的抹布。除此之外,烤吐司机、电子锅、果汁机等电器也要每个月检查、清洁1次,当然,也可以每天或每周确认情况。

  清洁用具  小苏打粉;棉、麻材质的抹布;科技海绵。

  步骤  1. 在碗中调制浓度1%的小苏打水,将抹布(棉等天然材质)放入沾湿。

  2. 将步骤1的抹布轻轻折叠,放入微波炉中以600W加热1分钟,并放置5分钟。

  3. 趁机器内充满蒸气时,用步骤2的抹布将机器内部擦干净。

  4. 附着在机器上面,难以去除的污垢,用科技海绵去除。

  吕传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