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爱牙日”
湖南口腔健康宣传大使发出倡议

  本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谭珺)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记者从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承办的全国爱牙日活动现场了解到,湖南民众的口腔健康整体低于国家目标水平,其中湖南省3-5岁年龄组的乳牙患龋率高达63.5%,口腔健康保健意识尚待加强。

  湖南省卫健委特邀湖南口腔健康宣传大使、湖南公共频道主持人徐子婷向全省居民发出倡议: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使用牙线、牙缝刷及冲牙器清洁牙齿缝隙;定期涂氟及窝沟封闭预防龋齿;平衡膳食,限糖减酸;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推广并普及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关注全身健康,维护口腔健康。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卫生组织将口腔健康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近一年来的口腔健康宣传工作中,湖南省口腔宣教覆盖人数多达8万余人,制作提供“健康口腔从保护牙齿开始”宣传折页、“爱牙总动员”画册、口腔保健工具包等各类口腔健康宣传材料,开展口腔健康科普讲座500余场次,完成口腔健康检查11万余人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湖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王若平强调要以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预防和牙齿保健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