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减少药物对患者毒害
我国首部老年人代谢综合征药物新共识发布

  本报讯(通讯员 赵晓华)9月17日是第四届“世界患者安全日”,今年的主题为“用药安全”。为了高质量防控诊疗老年代谢综合征和衰弱、痴呆等老年综合征,减少药物不良反应,使老年人拥有更长的健康寿命,当天,我国首部《中国老年人代谢综合征药物治疗专家共识(2022)》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牵头正式出版。

  老年代谢综合征是一组复杂的代谢紊乱症候群,发病率高,临床表现多样,机制复杂,危害巨大,涉及联合用药,发生药物不良反应的风险高。目前临床上尚缺乏相关指南或共识指导老年代谢综合征患者规范用药。该专家共识全面梳理和总结了老年人代谢综合征的诊断标准、治疗目标、最新治疗药物及其相互作用,并做出10条推荐意见。为老年医学科、代谢内分泌科、内科、全科、临床药学等医务人员进行老年人代谢综合征药物治疗决策与健康管理提供了指导意见。

  该专家共识是我国首部专门针对老年人代谢综合征药物治疗的权威性临床专家共识,主要执笔专家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老年医学科刘幼硕教授、詹俊鲲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向大雄教授、鲁琼教授,还有来自全国68家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的41位临床专家及28位药学专家共同参与编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