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郴州市北湖区“健康+科技”主题宣传进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 杨少华 阳华 邓丹华)新学期初,一堂生动实用的科普课在郴州市北湖区万华岩希望小学开展。为提升学生应急救护能力,做好应急救护,北湖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联合郴州市科技馆、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北湖区妇幼保健院、人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乡村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健康·起航”环节由急先锋科普团队走进不同年级的教室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在一楼女排精神传习所为四年级学生讲解急救知识,如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的操作步骤,用教学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在六年级教室分设女生与男生专场,安排资深医师为女生讲解青春期常识,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和隐私,教导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实际生活为男生传授手卫生知识,告诉他们养成洗手的好习惯是生活中简单有效的防病措施,并指导男生们学习掌握七步洗手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