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皮肤越来越黑
并非防晒没做到位

  本报讯(通讯员 王霞)娄底市53岁的张先生近5年来感觉皮肤颜色明显变黑,以为是防晒没有做到位。直到最近1个月,张先生出现反复恶心、呕吐等症状,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一病区就诊,医生发现张先生全身皮肤颜色黝黑,背部、指关节、乳晕、牙龈、舌黏膜都有明显的色素沉着。经过诊断,张先生被确诊为原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也称为“艾迪生病”。

  该院内分泌一病区主任张弛介绍,“艾迪生病”是由于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引起的一种全身性疾病,表现为血压低、全身乏力、皮肤及黏膜色素沉着等。典型的“艾迪生病”,由于肾上腺的破坏,会发生肾上腺分泌的糖皮质激素及盐皮质激素缺乏的临床表现,出现乏力、纳差、恶心、低血压、低血糖等症状,由于皮质醇的分泌减少,反馈性引起ACTH及黑素细胞刺激素(MSH)释放增多,从而出现最具特征的表现即皮肤粘膜色素沉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