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小龙虾“卡壳”
呛咳半个月不愈

  本报讯(通讯员 朱晓晴 彭希卓)长沙市民鲁女士近日因小龙虾吃了不少苦头——小龙虾壳呛到她的肺里,让她咳嗽了半个月。医生提醒,进食小龙虾需注意细嚼慢咽,避免呛着及误吸。

  半个月前,鲁女士进食小龙虾后感觉咽喉处有异物,且半个月来咳嗽严重。鲁女士到长沙市第四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就诊,检查提示肺部有异物。

  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团队开展病例讨论,决定在对症治疗的同时,予以完善镇静镇痛下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及镜下治疗。随后,团队为鲁女士施行镇静镇痛下纤维支气管镜下取异物术。

  手术在鲁女士的“睡眠”中开展,手术团队在其右中间支气管顺利取出小龙虾外壳2块,大小分别为2厘米×0.8厘米、1厘米×0.6厘米。整个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术中及术后未见鲁女士有不良反应,术后鲁女士症状得到明显缓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