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大爷自行停药
引发全身多处结核

  本报讯(通讯员 肖敏敏 陈亚男)七旬刘大爷家住张家界,5个月前感到胸痛、胸闷不适,于是到当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结核性胸膜炎。医生采取综合治疗后,刘大爷病情好转,但他出院后便自行停掉所有抗结核药物,也没到医院复查。2个月前,刘大爷洗澡时无意发现,前胸壁有一粒花生米大小的肿块,并逐渐长成鸡蛋大小,他意识到情况不妙,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就诊。

  该院内七科主任王玉梅带领团队为刘大爷完善相关检查发现,刘大爷不仅患上结核性胸膜炎,还合并支气管结核、肺结核、胸内淋巴结结核及“难缠”的胸壁结核。刘大爷的胸壁结核已破溃流出脓液,还合并了混合性感染,出现红肿、压痛。若再拖延治疗,脓肿可能破溃至胸腔及肺内,后果不堪设想。

  王玉梅提醒,结核病的治疗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在治疗过程中,身体不适症状的消失并不代表结核菌已被全部消灭,结核病患者一定要坚持“早期、规律、联合、适量、全程”的治疗原则,遵医嘱治疗,切勿自行停药、加药、减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