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亮度调整 以舒适为宜

  日常使用手机时,手机屏幕亮度该如何调整?屏幕调得亮些好还是暗些好?

  屏幕过亮  对眼睛的刺激性比较大,瞳孔紧张收缩,引起眼睛疲劳。另外,持续的刺激还会破坏泪膜层,使眼睛出现刺痛、流泪、畏光的问题,也可以引起干眼症。过亮的蓝光持续照射眼睛还会对视网膜上的感光细胞造成伤害,诱导黄斑变性等视网膜病变,也会加快白内障的发生。    

  屏幕过暗  弱光下会导致瞳孔张大,此时寻找目标物体会因为过度调节而引发视疲劳;弱光对感光细胞的刺激不足,还会导致看清东西更费力,最终加深近视度数。

  手机屏幕的最佳亮度没有标准答案,可以根据周围的环境亮度,和个人的视力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

  当周边环境都比较暗的时候(夜晚或雷雨天气),尽量把手机亮度调暗一点。有时候亮度自动传感器不会那么灵活来适应周边环境,可以手动调节,比如夜晚在普通办公室环境下使用手机,亮度调节到40%左右即可。

  在比较亮的环境下使用手机,屏幕就需要亮一点,因为周边环境太亮,而手机屏幕太暗,就需要更多精力才可以看清,此时将亮度调整到60%~80%左右即可。此外,老花眼使用者可以将屏幕调得亮一点,青年人视力较好的,就不需要那么亮。

  调节手机屏幕亮度其实是一个动态过程,自己把握好度,以求看得清、看得久、看得舒适。

  刘姿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