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妇幼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用止泻药
关注三方面

  腹泻是儿童常见的症状之一,饮食不当、病菌感染、腹部受凉等都会引起腹泻,家长在给孩子服用止泻药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关于口服补液盐  口服补液盐是纠正儿童腹泻脱水的药物,在用药的时候要注意以下两点:1)配置时不要改变配比,一袋盐要溶解在250毫升的温水里,且不要掺杂其他果汁或牛奶,避免改变补液盐里电解质浓度;2)补液盐一次吃不完也不要紧,可以少量多次服用,同样可起到补液的目的。

  关于蒙脱石  蒙脱石是一种吸附性的药物,可以大量吸附肠道内的毒素并将其清除,但正因为这样强大的吸附能力,它也可以吸附其他药物、食物。因此,家长给孩子服用蒙脱石时,最好空腹吃,避免降低其他药物的疗效。

  关于抗菌药  如果孩子所患的是细菌性肠炎,就需要用抗生素来治疗;如果是病毒性肠炎,比如诺如病毒感染所导致的肠炎,是不需要用抗菌药物的。如果自己无法判断,可以咨询医生,不要盲目用药。

  南京市儿童医院药学部  季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