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光下暴露
男子晒出日光性皮炎

  本报讯(通讯员 王珺)5月3日下午,长沙的李先生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皮肤科就诊。接诊的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张碧红仔细检查,只见李先生的两条胳膊发红,密密麻麻地布满了红疹。张碧红询问得知,前两天天气晴朗,李先生骑电动车出行,每次都在强烈阳光下暴露1个多小时。结合体征与既往史,张碧红诊断李先生为日光性皮炎,即强烈日光照射后引起的急性光毒性反应。

  张碧红解释,日光性皮炎又称多形性日光疹,是由于中波紫外线过度照射在皮肤上发生的急性光毒性反应,多见于春末夏初。

  光毒性反应短时间内可产生红斑、水肿、水疱等皮损,任何人都能出现;若长期反复受强阳光中波紫外线的照射,可导致皮肤皱褶、松弛,表面干燥、粗糙或萎缩,发生色素沉着或减退。张碧红建议李先生加强防晒措施,并予以口服抗过敏、减少光敏性的药物等治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