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政策红利助推 常德老人换关节直减2万余元

  本报讯(通讯员 贺科)近日,70岁的范奶奶在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成功实施人工关节置换术,她成为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常德落地以来,全市首例受惠患者。此次手术材料费用减免两万余元,极大减轻范奶奶家庭经济压力。

  不久前,范奶奶因“左股骨颈骨折”转入该院骨伤科关节(运动医学)病区治疗。

  “要想根治,最好的办法是置换人工关节,但除开其他费用,光是材料费就要3万多元,实在是很难负担。”范奶奶家庭并不富裕,听到手术费用时,范奶奶的儿子贺先生十分着急,但管床医师戴斌玉的一句话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人工关节国家集采中选结果在常德市落地执行了,原本3万多元的材料费可以直降到7000多元。”在国家政策的照拂下,范奶奶顺利接受手术,成了常德市首位享受此政策红利的市民。

  据悉,此次国家组织集采的人工关节包括人工髋关节和人工膝关节。结果显示,中选的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