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放过这些卫生死角

  家居环境里哪个地方最脏?找到以下卫生死角能帮助你的大扫除更彻底。

  枕头

  解决办法  建议经常清洗或消毒枕套,把枕芯多晾晒,平时也要保持头发干净卫生。  

  下水口

  解决办法  经常打扫排水口,喷洒消毒液和疏通剂,保持洗手间干爽卫生。  

  抹布

  解决办法  首先,抹布要随用随洗,减少细菌繁殖;其次,经常更换或消毒抹布。可以一个月甚至一周更换一次家里的抹布,如果觉得这样做成本太高,可以考虑每周用稀释的消毒液浸泡后再使用。

  洗衣机

  解决办法  首先,一定要定期清洁洗衣机内壁,可以购买洗衣机专用清洗剂,或者将洗衣机内桶拆开清洗;其次,在使用洗衣机时尽量不要将多人衣服一起洗,特别是外衣与内衣要分开清洗。

  案板

  解决办法  使用案板时,生食熟食一定要分开,生的东西里含有大肠杆菌、寄生虫卵,切过生食的刀和案板,必须消毒后才能切熟食。每次用完案板后洗干净,然后竖着晾干。案板可以定期在太阳下暴晒消毒,也可以用消毒液稀释后擦洗并用清水冲干净。不要用湿抹布将案板盖上,因为湿润的环境更容易让细菌滋生。

  张正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