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妇幼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0~6岁儿童定期检查视力

  0~6岁是宝宝视力发育的关键时期,父母应定期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视力检查,尤其是父母双方都是高度近视患者的。3岁以内的儿童有专门的视力检查仪,3岁前发现视力异常,及时干预治疗,治愈几率很高。3岁以上的儿童可采用其他方式做全面眼部检查,如散瞳验光,包括远视力和近视力两方面。

  检查远视力通常是用国际标准视力表和我国缪天容创立的对数视力表。检查时,被检者坐在距视力表5米的地方,国际标准视力表1.0或对数视力表5.0与被检眼在同一水平,双眼分别检查,先右后左,从上而下。受检者迅速说出视标缺口方向,把最小视标一行的字号记录下来。正常人的视力为1.0或5.0,当视力低于0.1时,可逐步走近视力表,按0.1×d/5算出其视力(d为被检者看清该行时距视力表的距离)。

  检查近视力通常用Jaeger氏近视力表和我国徐广第设计的E字标准近视力表。视力表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正常人在距离30厘米能看清楚第10行为1.0,如果因近视或远视而改变了视力表与眼睛的距离,则将改变的距离一并记录。

  湖南省儿童医院放射科   彭耀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