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套装餐具
用开水涮烫不能消毒

  撕膜,用开水逐一涮一下碗筷……这不只是一个简单的习惯,其实是公众对套装消毒餐具卫生的担忧。那么,消费者常用的“涮烫”方式又有用吗?

  一些病菌如沙门氏菌和诺如病毒在100℃的条件下都会死亡,但有一些细菌则在100℃也可能存活。消费者用来涮洗套装餐具的水很难保持在100℃,且加热时长不够,不能达到彻底杀菌的效果。有些病毒甚至需要120℃以上高温才能够杀灭。使用前用茶水涮烫一下餐具可在一定程度上去除洗消剂残留物和灰尘等,但更多地只是心理安慰,由于温度和时间都不够,消杀病毒的效果几乎为零。

  如果对餐馆里使用的套装餐具卫生安全不放心的话,以下建议供大家采纳:

  1. 尽量选择大型正规的餐饮店。大型的餐饮店通常会设有大型的洗碗消毒一体机,使用餐具更放心。

  2. 如果去到普通的餐饮店也可以在使用前询问商家有没有消毒柜,自己再次对餐具进行二次消毒。

  李令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