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带孩子乘坐列车 安全放首位

  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平日忙于学业的小朋友们,正期待与家人开启一场愉快的旅行。在此提醒,出行乘高铁、列车时要注意安全才能玩得开心。

  1. 进站候车时

  在很多车站都可以通过手扶电梯进出站,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在电梯上玩耍,乘坐电梯时要紧紧牵住家人的手。如果家人手上拿了很多行李,那你要站在家人的前面,自己紧紧握住电梯扶手。提醒家长,如果推婴儿车出行,或者携带多名小朋友,谨慎乘坐扶手电梯,建议使用直升电梯,或寻求工作人员帮忙。

  2. 站台候车时

  五一小长假期间,部分地区还是伴随阴雨天气,车站站台面容易潮湿积水,带小朋友出行的旅客一定要注意站台安全,下雨天小心地滑,切忌小朋友在站台上追逐打闹。提醒家长,在站台候车时,家长带小朋友一定要站在白色安全线以内,切勿越线。下雨天,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小孩,注意脚下安全,以免发生危险。

  3. 站台上下车时

  列车进入站台停稳后,车门会自动开启,按照先下后上的顺序,有序上下车。提醒家长,上下车时,家长要提醒小朋友看脚下,注意站台与列车间的缝隙,家长要照看好小朋友,严禁小朋友扒车门、追车跑。

  4. 避开铁路周围

  铁路线路两侧的围墙、栅栏、防护桩等能有效地保护铁路线路安全,小朋友安全意识薄弱,对铁路充满好奇,在没有家长的监督下,有可能通过破坏栅栏网或翻越围墙非法进入铁路线路。提醒家长,爱玩是小朋友的天性,作为家长一定要正确引导小朋友树立铁路安全保护意识,不损坏、翻越、钻爬铁路防护栅栏网,守护铁路线路安全。

  中国铁路南昌局  刘天宇  罗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