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膝关节疼痛十余年
关节置换一朝除病根

  本报讯(通讯员 陈美辰)81岁的曾奶奶反复膝关节疼痛 10 余年,近半个月明显加重。前段时间,曾奶奶来到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外二科就诊,被确诊为“左膝关节骨关节炎”。

  该院外二科专家检查和会诊讨论后认为,关节置换手术是为曾奶奶诊治的最佳选择,医生考虑曾奶奶年龄较大,有骨质疏松、糖尿病、高血压病史,行膝关节置换存在一定风险,科室制定了缜密的手术方案。随后,该科主任、主任医师李波等在手术麻醉科通力配合下为曾奶奶实施左膝关节置换术,手术时间短、出血少,术后第二天曾奶奶就能扶助行器独立下地行走。在功能康复期间,该科医务人员每天指导曾奶奶康复锻炼、健康饮食。她积极配合锻炼,恢复得很快,近日正式康复出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