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环并非万事大吉
宫外孕大出血险丧命

  本报讯(通讯员 李建春 唐梦辉)不久前,面色苍白、腹痛难忍的黄女士被家人送至长沙市第三医院。该院超声诊断科医师检查显示,黄女士子宫宫体周围被一层厚厚的不均质高回声团包裹,左侧卵巢显示不清。提示黄女士很可能是宫外孕大出血。

  检查床上的黄女士非常惊讶,她表示自己月经历来正常,不可能宫外孕,因为她已经上环10年了。

  医师再次仔细地检查,确定黄女士宫内没有节育环,此时血HCG结果回报为阳性,宫外孕破裂并大出血的诊断明确,该院立即通过绿色通道紧急将黄女士收治入妇科。

  在与超声诊断科积极沟通基本情况后,该院妇科主治医师向素花立刻为黄女士实施急诊腹腔镜下右侧输卵管切除术,术中发现患者盆腔内有大量凝血块、活动性出血,与超声检查下的表现一致。由于失血量过多,黄女士出现休克症状。通过妇科团队的全力抢救,两个多小时后,终于把黄女士从鬼门关前拉了回来。

  医生提醒,使用宫内节育器避孕并不是万无一失,女性要定期体检复查,以防因节育器移位导致避孕失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