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五一”出行提醒: 即便已接种新冠疫苗,仍需做好“防疫三件套”

  本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张亚娜 张恒娇)“五一”假期临近,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月28日发布提醒:假日期间,境外疫情呈高强度流行态势的可能性大,我国境内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应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疾控部门特别指出,即便已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会有少数接种者未形成保护屏障,仍有可能发生感染的风险,出行坚持做好“防疫三件套”非常必要。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罗垲炜介绍,大家在假期出行时应从以下几方面注意防疫。一是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家。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非必要,不要出境。二是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遵守旅游景区预约、限流规定,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三是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出行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特别是注意手部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四是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旅行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请及时就医。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旅行归来,要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前述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接诊医生相关旅居史。

  罗垲炜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之后,大部分人体内会产生抗体,能够有效地预防感染。但仍会有少数接种者不产生抗体或抗体的滴度不够,可能还会有感染的风险。另外,有部分人还只接种了一个剂次,疫苗的保护作用还未完全建立。所以在现在这样一个阶段,建议出行人员,即使是接种过疫苗的人,也要遵守当地相关的防控要求和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