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心灵家园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衡定律

  平衡定律,指世界始终以它微妙又独特的方式维持自己的平衡。

  这个应该不难理解。当某一个方面不足的时候,必然会与之相对应的方面出现多余。比如“识不足则多虑”,当一个人见识不足的时候,就会过度担心很多事情,诚惶诚恐,没有安全感;“智不足则多疑”,当一个人认知不足的时候,就会对很多没见过的东西半信半疑,总是在怀疑一切,徘徊不前;“度不足则多怨”,当一个人的格局不够时,看到的都是不公平,时间一长会导致自己充满愤恨和不满,整天抱怨和哀叹。

  因此,我们必须认识到:生活就是一个天平,你每拥有一件东西,就要为拥有它而付出代价。我们欣赏或打压的任何东西,都会对我们产生一个方向相反,大小相等的副作用。且凡是被我们抗拒的,都会持续存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陆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