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疾控提醒返校学生:继续保持个人防护好习惯

    本报讯(杨云龙)新学期如约而至。近日,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返校学生,继续保持个人防护好习惯,返校途中做好防护,回到宿舍后做好清洁消毒,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

    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乘坐高铁、飞机、长途汽车、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包括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做好手部消毒,保持手部卫生,注意遵守管理部门的防疫规定。

    回到宿舍后做好清洁消毒  回到宿舍后,及时清理衣物和行李箱。清理行李箱时,可使用含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喷洗行李箱的表面、滚轮以及拉杆和提手。处理完后,及时洗手。尽快洗澡洗头,更换衣物。换下来的衣服、裤子、帽子、围巾等,清洗后晾晒至通风处。

    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  返校后,建议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如果聚餐,建议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吃饭时,也可以使用自己的餐具。在校点外卖,尽可能选择熟食,餐食上要注意营养均衡、清淡适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