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夫妻和谐·优育优教

    益阳市安化县高明乡驿头铺村夏睿智、江巧丽一家是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妻子江巧丽2006年从衡阳嫁到安化,2014年被群众推选为村计生专干。夫妻俩响应国家政策晚婚晚育,婚后生育一子。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怀子女和家人,乐于助人。

    夏睿智既是党员,又是村里的民兵应急分队成员,疫情期间主动配合村委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江巧丽是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兼计生专干、扶贫专干、人社专干,从2020年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坚守岗位。元宵佳节,家人围坐桌前准备吃晚饭时,江巧丽接到紧急电话,立马放下碗筷,直奔工作岗位,直至晚上11点左右才回来,原来是村里有一家人疑似与确诊患者有亲密接触。村干部连夜调查,对人员及时进行隔离管控。

    夫妻俩优育优教,孩子从胎教到现在读初中,一直都是父母陪伴,用心教导。夫妻俩重视家庭教育,注重言传身教,孩子夏峻熙学习成绩优异,从高明乡完小考入益阳益师艺术实验学校就读初中,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

    驿头铺村是省定贫困村,江巧丽负责分管村里的扶贫工作,加班加点是常事,可她任劳任怨。2018年5月,村里成立了“服装扶贫车间”,从招聘工人到培训她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带动村里的妇女们在家门口劳动致富,既能赚钱还能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小孩。

    (湖南省计生协 供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