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学专家“把脉”常宁中医药事业

    本报讯(通讯员 吴超辉)1月9日,衡阳常宁市召开全市中医药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专家和九三学社委员参加。

    以南詹正骨疗法为代表的常宁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地缘优势。常宁全国第四次中草药资源普查查明,常宁蕴藏着近千种实用中草药品种,全市现有规模中药材种植基地6家,专业合作社2家,种植丹皮、白芍、尾参等中药材2万余亩,年产值2000 万元,依托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和“南詹正骨”祖传秘方,中药制剂年产值突破1000万元,独具特色的民族中医药塔山瑶药年产值超过100万元,是名副其实的中医药之乡。

    会上,各位医学专家高度肯定了常宁中医药发展态势,并围绕中医药卫生健康政策、湖南中医药服务现状、中医药十四五规划、医疗保险金融、医保政策、中医药工业、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特色和重点专科建设、如何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药宣传等为常宁中医药事业发展把脉,献计献策,共商中医药未来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