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甲状腺肿大致呼吸困难
手术切除“围脖”

    本报讯(通讯员 刘安妮 石荣)成年人的甲状腺正常情况下像一颗栗子大小(约30克),可是家住娄底市的王阿姨甲状腺居然肿大到像一个大苹果,压迫在颈部两侧、邻近气管,让呼吸都变得困难。近日,王阿姨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接受了手术治疗,终于顺利切除近1千克肿块,卸下一条沉甸甸的“围脖”。

    早在20多年前,王阿姨就发现颈前有肿块,而且逐渐增大,由于增大速度缓慢,也没有其他不适,王阿姨并未特别治疗。但近一个月来,王阿姨出现呼吸困难,且明显感觉肿块增大速度较前增快,她才来到该院就诊。

    专家提醒,发现甲状腺肿大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查出病因,才能对症治疗。除有压迫症状者可手术治疗外,甲状腺肿本身一般不需治疗,主要是改善碘营养状态。此外,一般甲状腺激素不正常的患者在情绪上波动会比较大,所以患者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以利于治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