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牙周炎致牙齿松动脱落
早晚刷牙可预防

    本报讯(通讯员 余海燕 唐梦辉)长沙的李先生几年前牙齿开始出现松动、脱落,忙于工作的他并未在意。然而近日来,李先生发现自己又有好几颗牙齿开始“摇摇欲坠”,甚至影响到了日常进食,这才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口腔科就诊。

    该院口腔科主任徐红检查后发现,李先生先后松动的牙齿均是牙周炎引起的,同时,长期牙缺失还导致了严重的牙槽骨吸收。只能在先做牙周基础治疗后,再行牙周翻瓣刮治,拔除松动牙,骨缺损处行引导骨组织再生术后再予以种植体植入术。

    徐红介绍,牙周炎其实是由牙齿表面的牙菌斑没有得到及时清洁,导致牙龈发炎,牙槽骨吸收,而让牙齿松动脱落的一种疾病。“牙周炎最省钱、最有效的预防方法就是早晚认真刷牙。”徐红提醒,市民朋友要做到饭后漱口,定期到医院做口腔检查,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全口牙周基础护理,出现牙龈出血、口臭等症状时及时到医院就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