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精症≠没精子
医生“搭天桥”保通畅

    本报讯(通讯员 陈双)30岁的王先生结婚3年,妻子一直没有怀孕。王先生经过多次精液常规检查,均未发现精子。最近,王先生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男性病、外科杂病科就诊,该科副主任医师周兴接诊后发现,王先生的精液常规里虽没有精子,但别的项目都是正常的,同时B超显示其右侧睾丸大小正常,左侧睾丸很小。进一步问诊了解到,王先生曾在1岁时行右侧腹股沟疝修补手术,周兴由此分析,王先生右侧睾丸有精子可能性非常大,只是幼儿时期的疝修补术影响了右侧输精管,使右侧精子排出受阻。

    通过和王先生沟通及周密的术前安排,周兴为王先生进行了显微镜下输精管——附睾吻合术,在显微镜下将患者左侧输精管与右侧附睾进行交叉套扎吻合,手术应证了周兴的推测,王先生右侧睾丸有精子。手术非常成功,术后4个月复查精液常规,精子数量已经完全正常。据悉,梗阻性无精症常见原因有:生殖系统炎症,如附睾炎、附睾结核等;先天性双侧输精管缺如;生殖管道损伤,如输精管结扎术,或者在疝气修补术时误扎输精管;精囊、前列腺内良性肿瘤,如精囊囊肿、射精管囊肿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