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学生突然“叛逆”
植物神经紊乱惹祸

    本报讯(通讯员 汤显靖 唐梦辉)李同学今年上高二,学习成绩优异,是众人眼中的好孩子。然而近几个月以来,李同学突然变“叛逆”了:烦躁易怒、失眠,对学习的兴趣下降,成绩明显下滑。排除了早恋、玩游戏等因素,家长带着他去看心理门诊,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心理辅导,收效甚微……近日,李同学的妈妈林女士听说长沙市第三医院开设了功能神经门诊,带着李同学过来看诊后才确诊,竟是因为植物神经紊乱惹的祸。

    接诊的该院神经内科八病室副主任医师段现来与李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他的病史、症状、体征等进行综合评估,予以针对性心脑功能检测(脑电图、心电图)等,明确李同学存在严重的植物(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焦虑及睡眠障碍等。段现来解释,植物神经紊乱是因为长期的精神紧张、心理压力过大、以及精神受到刺激后引起的一组症候群,也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

    段现来针对性地对李同学予以物理(音乐疗法、高压氧治疗等)、化学及生物调控等神经调控干预治疗。半个月后,林女士惊喜地发现儿子变了:没那么大的脾气了,睡眠也好多了,学习成绩有了显著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