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头痛十几年
不良姿势所致

    本报讯(通讯员 陈思雨 罗佳艺)55岁的张女士十几年前就出现了头痛的毛病,头痛一旦发作,像刀割、雷劈一样。头痛常常累及眼部不适,严重时甚至还会呕吐。近日,张女士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康复治疗中心进行中医治疗,康复治疗中心(疼痛科)副主任医师张志明经过详细的问诊和精准评估后,考虑张女士头痛不是头部引起的问题,而是常年不良姿势导致的颈源性头痛。

    “颈源性头痛患者多数为女性,常发生在20~60岁左右年纪。随病程进展,疼痛逐渐加重,寒冷、劳累、饮酒、情绪激动都可诱发疼痛加重。” 张志明介绍,颈源性头痛首先发生于颈椎部位,随之扩散至额、颞及眼眶部,颈部活动或劳累及处于不良姿势时可加重头痛。病程较长者工作效率下降、注意力和记忆力降低,情绪低落、烦躁,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