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招让浴室不滑

    光滑的磁砖和浴缸底部遇水后容易变得湿滑,使浴室成为家中最常发生滑倒意外的地方。家中有长者、小孩、孕妇的都应特别小心,加强浴室防滑措施。浴室防滑方式主要有三种:加防滑垫、贴防滑贴片、药剂防滑,大家可评估自家状况后,挑选适宜的防滑方式,以降低滑倒摔伤的风险。

    ●防滑垫  从浴缸内要起身、走动时,湿滑的浴缸底部总让人提心吊胆,建议加上一层防滑垫减少滑动。浴室防滑垫宜选择底部有密集吸盘设计,可紧密吸附浴缸底部。橡胶材质的弹性佳可增加吸附面积;表面设计有排水孔,才不易积水,防滑效果更佳。防滑垫属暂时性防滑,铺上后会影响原本的磁砖外观、易卡垢,没铺平也可能被绊倒,要特别留意。

    ●防滑贴片  防滑贴片有黏性,可黏于地板上。贴防滑贴片时,需先把地板清洁擦干,贴上贴片后,要用圆柱体滚动来回压贴片,才可加强黏固性。贴完后切记4个小时不要碰到水气,以免贴片翻起。建议在浴缸、淋浴间或洗手台周边铺设防滑贴片,选择贴片表面密布细致颗粒的,可增加浴室拖鞋或赤脚的抓地力;挑选安全无毒材质,让婴幼儿踩踏也更放心。

    ●防滑药剂  防滑药剂分为喷剂和刷剂二种,消费者可自行购买使用。先把地面清洁和擦干,将药剂喷洒或涂刷施作区域,等待10至20分钟后,再大量冲水擦干即可。防滑药剂适用于大部分地面材质,但是无法精准判断是否有效,用错则可能无法防滑,甚至会破坏地板。目前有厂商可代为专业施工防滑药剂,外观完全不受影响,不过价格较高。

    王小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