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山症致肌无力肌萎缩

    本报讯(通讯员 刘文前)16岁的高中生小星(化名)一年前发现自己的左手总是麻麻的,小指在伸直时感觉紧绷,不如其它的手指伸展灵活自如,但尚未影响学习和生活,小星就没放在心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左手麻木的症状没有改善,小指的紧绷感越来越强烈,甚至无法伸直,活动力大大下降;不仅如此,小星还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左手似乎“缩小”了。发现异常的小星父母带其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就诊,该科二十二病室副主任蒋明辉通过颈椎过屈位核磁共振检查发现,小星第6颈椎到第1胸椎椎管后方有明显的硬膜囊后壁与骨性椎管后壁分离的现象(膜-壁分离现象),最终小星被确诊患上一种罕见的疾病——平山病。

    蒋明辉解释,平山病多发于青少年,发病机制尚不明确,是以单侧上肢远端非对称性的肌肉萎缩、无力为主要临床症状的神经系统疾病。该病发病率低,临床表现极易与其他疾病相混淆,因此漏诊率及误诊率较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