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肺隔离症
咳嗽咳痰老不好

    本报讯(通讯员 杨正强 罗佳艺)今年40岁的杨文(化名)是娄底人,两个月前出现了咳嗽、咳痰、发热的症状,尤其是早上起床后,咳嗽得特别厉害。医院CT检查结果显示,杨文患肺部感染,在住院予以抗感染治疗了近半个月后,病情没有明显好转。近日,他转诊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该院医生找到了造成其反复咳嗽的“罪魁祸首”——肺隔离症合并肺部感染。

    “肺隔离症,又称支气管肺隔离症,是指没有功能的肺组织形成囊性肿块,由主动脉等体循环血液单独供应,是一种先天性发育畸形。通俗点说,就是身体内‘多了个肺’。”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二科主任李芳白介绍说,正常人有左右2个肺,通常左肺有2片肺叶,右肺有3片,而这位患者的左侧肺又多长了1片肺叶,也就是长了“3个肺”,但“第3个肺”的动脉连接不正常,导致支气管发育不正常,从而引起咳嗽迁延不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