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子宫脱垂20余年
悬吊术解难言之隐

    本报讯(通讯员 王道清 谭珍珍 龙莉平)60岁的付大妈患子宫脱垂20余年,脱出体外的子宫总是被摩擦得出血、红肿、发臭,苦不堪言。日前,邵阳市洞口县人民医院妇科专家运用腹腔镜下子宫骶韧带悬吊技术,数小时就彻底根除了她的“难言之隐”。

    付大妈刚发病时阴道脱出物仅拇指大小,平卧时能自行回纳。但因发病部位私密,付大妈羞于就诊就一直拖延病情,直到阴道脱出物越来越大,平卧后都无法回纳,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才来到洞口县人民医院妇科就治。

    该院妇科医生谭珍珍为付大妈完善相关检查后,确诊为子宫脱垂(Ⅱ度重型)、阴道前壁脱垂(Ⅱ度),需要手术治疗。但付大妈既往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病,手术存在很大风险。该院妇科主任、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黄颂军邀请内科相关专家会诊,组织科室医生对术中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制定了解决方案。术中发现付大妈的子宫增大如孕2月余大小,左侧输卵管卵巢脓肿,盆腔粘连极其严重。黄颂军仔细地将粘连分开,熟练地进行子宫、附件切除,放置、固定Y型网片等操作。付大妈的腹腔镜下子宫骶韧带悬吊术顺利结束,术中出血量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