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童突发下腹疼痛
原是输卵管囊肿扭转

    本报讯(通讯员 欧阳玲 朱文青)今年12岁的小萱(化名)9月4日一早起床,出现了下腹痛的情况,她以为是前一天吃多了冰激凌凉了肠胃,并未引起重视。没想到,两天后小萱疼痛加重,还出现了恶心、呕吐,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后诊断为“输卵管囊肿扭转”,经紧急手术,小萱转危为安,最终保住了患病的输卵管。

    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申景欣介绍,输卵管/卵巢囊肿蒂扭转为常见的妇科急腹症,约10%卵巢或输卵管囊肿可发生蒂扭转。常在体位突然改变、剧烈运动或妊娠期、产褥期子宫大小、位置改变时发生蒂扭转。其典型的症状是体位改变后突然发生一侧下腹剧痛,常伴恶心、呕吐甚至休克。有时不全扭转可自然复位,腹痛随之缓解。该病治疗原则是一经确诊,尽快行手术。否则因动脉血流受阻,囊肿可发生坏死、破裂和继发感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