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人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穿着防护服过夏天

    自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人们的工作、生活日趋稳定,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夏天,隔绝在密封的防护服下,与高温、汗水相伴!

    一、驻守发热门诊的“战士们”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发热门诊护士 苏平

    炎炎夏日里白天气温高达35℃,这对于在发热门诊上班的我们来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橡胶手套一戴就是几个小时,毫不夸张地讲,一天工作下来可以感受到里面的“蒸汽”凝结成小水滴的过程,当脱下手套时,就一个字:“爽”!这种天气在室内都有种呼吸不畅的感觉,“全副武装”一天下来,口罩全是湿的,防护服下的衣服也全被汗水湿透,每天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的那一刻,我感觉全世界都被打开了。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不能松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要扛,都能扛!

    醴陵市中医院骨科主管护师  张剑

    严密的防护装备是我们远离病毒的有力武器,但在炎热潮湿的夏天,穿着这样的防护装备工作,对我们也是一种极大的考验与挑战。记忆中三十七八度的高温时,我在感受吹着空调吃西瓜的凉爽。而现在的我,戴着护目镜和口罩,全身包裹在防护服里,每一寸肌肤都被汗水浸泡,汗气蒸腾的护目镜总是云雾缭绕,耳朵在口罩和护目镜的双重压力下疼痛难耐,听力在此刻也仿佛下降了,要很费力才能听清他人的话语,值完班下来感觉眼前全是星星。尽管“白衣铠甲勇士”的工作每天都非常辛苦、疲惫,但我相信,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守护百姓身体健康,这不正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吗?

    醴陵市二医院内一科医师  陈媛媛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直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此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值守医院发热门诊,做好健康守门人。值守发热门诊需时刻保持警惕,而在35度以上的高温下身穿防护服,实在是一种难忘的体验。因防护服密不透风,每天里面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护目镜加口罩,一天天下来脸上的勒痕、痘痘十分注目。虽然坚守很累,但保卫人民群众的健康,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

    二、核酸采样、检测的“四朵金花”

    她们是清一色的巾帼美女,更是各自单位的精兵强将。自3月初加入市疾控中心核酸采样、检测队伍以来,她们一直坚守,从无二话,她们分别是:醴陵市精神病医院瞿薇莉,醴陵市二医院夏琳、曾晓曦,醴陵市枫林镇中心卫生院朱小雨。

    持续高温的夏日,使我们平常的核酸标本采集、运送和检测等任务面临残酷的挑战。前段时间,我们全副武装奔波于城乡各农贸市场和冷冻食品经营店,采集、运送从业人员咽拭子和海鲜及冷冻食品标本。从早上整装出发到采样送样归来,为了按时完成工作,每次出去都要带上一些防暑降温药品。为了在严密防护下长时间工作,有人连早餐都不敢吃,就只吃一颗糖,因为少吃东西少喝水可以避免上卫生间。

    纵使脸上全是防护用品留下的痕迹,但我们都无怨无悔,我们已经熟悉和习惯了高强度的工作,我们还年轻、能挺住、能坚持,青春就是无所畏惧!

    本报通讯员  张燕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人文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穿着防护服过夏天
荷池尝莲话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