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广告刊例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求求你们当官吧
鲁振鸿

    “自从当了官,腰不酸了,腿不疼了,身子也有劲儿了,一口气能跑到九楼……”一个胖男人走入镜头说。

    这时另一个瘦男人从胖男人身后绕出来说:“自从当了官,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

    “自从当了官,嘿,您别说,还真对得起咱这张脸。”紧跟着一个矮个子男人出现在镜头里说。

    最后三个人满面笑容,冲着镜头异口同声高喊:“朋友们,同志们,来吧,来当官吧,让我们共创辉煌。”

    话音未落,导演叫了一声“停”,三位临时演员也都松了一口气,全都坐到休息区喝水,聊天。

    胖男人周局长坐在摄影棚的沙发上,边喝着水边说:“自从进入二十八世纪,你说现在的人们咋就不愿意当官了呢?”

    瘦男人李局长叹了一口气说:“现在连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都没人愿意考了,更别说当官了。”

    矮个子男人王局长低眉顺眼道:“知足吧,要不是这个‘招官广告’,咱们能挣这么多奖金吗?那点儿死工资,我都快还不起房贷了。”

    周局长又说:“让你们评评理,我当官容易吗,天天起早贪黑,吃的是草,挤的是奶,可是我儿子因为我当官,现在连对象都找不到,现在女孩最嫌弃富二代、官二代,说他们是寄生虫,冤死我了。”

    李局长也点头:“可不是嘛,当官是个苦差事啊,不但工资少工作多,而且处处被人监督,上次我不小心拿了单位一支笔,就被群众举报了,吓得我好几天不敢出家门,写了一万字的检讨书。”

    王局长插话道:“我当局长都十多年了,最怕见下级,那些公务员见到我们领导总是提出一堆意见,我还得点头哈腰认真记录,弄得我颈椎病都犯了。”

    周局长似乎想起了什么,说:“记得我听我爷爷的爷爷说,以前的人们天天盼着当官。都说一人当官,鸡犬升天。别说亲戚朋友了,就连邻居保姆都能沾光得好处。你再看看现在,我老婆还在家待业呢。”

    “可不是吗,记得我爷爷的爷爷说,那时候当官有权啊,你想干啥就可以干啥。你再看看现在,一个朋友在我单位,就因为我提了一句给他涨工资,结果被投诉到工会,我俩差点都被开除。”李局长委屈地说。

    王局长说:“记得我爷爷的爷爷说,以前,人们都巴结当官的,还能包二奶,养小三,你再看看现在,我作为领导,别说包二奶了,就是多看下属女员工一眼,耍个贫嘴,那后果都不堪设想啊。”

    三位局长正在诉苦,导演这时候喊了一句:“你们三个赶紧过来,开拍了。”

    镜头前,周局长表情暖昧地说:“自从当了官……”

    李局长羞涩地接着说道:“他好……”

    “我也好。”王局长红着脸说。

    “停!”

    (摘自《喜剧世界》10月 鲁振鸿/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9417 传 真: (0731)84323862 订报热线: 8008786966
本报在西安、沈阳、北京、济南、成都、重庆、南京、福州、兰州、昆明、南宁、长沙12个城市设有分印点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语
   第03版:经
   第04版:谜
   第05版:乐
   第06版:达
   第07版:情
   第08版:谋
“宏观调控,微观搞活”成新教条主义
没有权威管就失魂落魄
只关心官场,不关心政治
可疑的“共识”
宝钗是怎样上位的
日本人的“边民性格”
求求你们当官吧
段子
第一个忏悔的人
一句话
意图
胸脯和白肉
梨园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