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架空层改邻里中心
小区老人有了休闲好去处

    九月九,重阳节

    10月24日,万科城小区老人在党员志愿者指导下练习插花,作为送给自己的重阳节礼物。    通讯员供图

    本报10月25日讯 秋日暖阳,把小区架空层照得明亮亮的,书法爱好者正在书画室挥毫泼墨,不少老人在党员志愿者指导下练习插花……

    长沙市开福区双河社区万科城小区由架空层改建而成的邻里中心10月24日正式投入使用,并举行“邻里和睦促文明 党群共庆度重阳”的活动,作为这个重阳节送给小区老人的“特殊礼物”。

    “以前架空层没人打理,东倒西歪停着成片的电动车,堆放了各种杂物,不美观,也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小区居民陈娭毑一边插花一边介绍着架空层的华丽“蝶变”。“以前大家想找个地方坐一坐聊一聊都没地方去,这下好了,休闲健身、学习娱乐都有了好去处。”一旁的李阿姨接过话头。

    先后投入近28万元惠民资金后,小区架空层变身成为15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邻里中心,彻底解决了架空层杂乱无章以及居民无处休闲的问题。

    改造后的架空层,书画室、亲子阅读吧、亲子活动室、网格民情吧、普法教育活动室一应俱全,试运行的两个月时间里,每天来休闲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

    “听到社区文艺团队成员建议增设一架钢琴,小区在征得居民代表一致同意后,在社区支持下在邻里中心摆上了钢琴。”老人组成的文艺团队成员每天都来弹奏几曲,为邻里中心增添了几分雅致的氛围。“这就是我们说的家门口的幸福呢,真韵味。”陈娭毑高兴地说。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陈杰  实习生 龙飞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