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7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旗飘扬在脱贫攻坚一线
杨迪波:我是党员,惟愿初心化痴心

    7月1日,双牌县何家洞镇海拔700多米的付家湾村,山青水碧。藤茶基地,村党支部书记杨迪波正带领村民搭棚设架。在杨迪波等村支两委一班人的带领下,付家湾村已从一个偏远、贫穷的小山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明村、富裕村。“七一”前夕,杨迪波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杨迪波说,我是党员,惟愿把初心化作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痴心。

    付家湾村行政村全村211户、765人,其中贫困户52户、209人。2017年合村后杨迪波与村支两委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原石榴江村修通连接零陵区水口山镇的公路。

    杨迪波等多方争取到资金400多万元。2017年11月,公路开工建设。然而没多久,村民杨迪荣认为修路会造成他林地下方的山体滑坡,要求赔偿。

    杨迪波上门做工作,杨迪荣不予理睬。杨迪波不气馁,前后10多次登门,终于感动了杨迪荣。如今,原石榴江村及附近3000名群众到水口山镇不到半小时。

    群众要致富,发展产业很关键。杨迪波自费外出考察,决心发展中药材产业。他与本村在外经商的村民杨志贤、杨吉祥一道,发起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协会,种植、套种四叶参、温郁金、罗汉果等,今年,又种植60亩藤茶。协会优先贫困户用工。到2019年底,村里50户206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  

    ■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潘芳 周建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经济
下大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
《江山如此多娇》计划年底播出
庆祝建党99周年,致敬公安英雄
杨迪波:我是党员,惟愿初心化痴心
联名品牌是否“真香”,还得看真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