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冲锋在前的“抗疫父女”:
战场不同,目标一致

    本报4月12日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病房里,住着一位特殊的“抗疫战友”,他是常德津市襄阳街街道澧阳社区党总支书记韩绍猛。他的女儿叫韩韵,是湘雅医院肾内科主管护师,也是该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父女一起抗疫,中间有怎样的温情故事?

    支持女儿上前线背后却抹眼泪

    今年57岁的韩绍猛,任社区书记近13个年头,是一名真正的“基层老兵”。自新冠“战疫”打响以来,他全面统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仁不让地冲锋在前。

    社区干部说起他时总是充满敬佩:“我们社区有几十名武汉返津人员,韩书记总是把最危险的工作留给自己。只要他在,都是自己冲在前面挨个排查,不让我们上前。”

    2月7日,随着疫情发展,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受命派遣第三批130人的国家医疗队赴武汉驰援。身为共产党员和科室党小组长的韩韵主动报名,随队出征。

    获悉后,老韩一边自豪地说“我支持你!”一边却偷偷抹着眼泪。女儿,永远是父亲心中最柔软的一块。“你是党员,爸爸也是党员,我们战场不同,但是目标一致!你和你的同事们注意安全,爸爸等你们平安凯旋!”“你是我的榜样,我也希望成为你的骄傲!”抗疫一线的父女二人,每一句交谈都有亲情,更有大爱。

    130多份爱心快递发往前线

    3月18日,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130名队员均收到了一份“加急”的爱心快递:卤牛肉和桃酥饼,这是老韩邮寄给前线战士们补充能量的家乡小吃。

    原来,老韩在得知湘雅前线医护人员特别怀念家乡小吃后,通过自发筹款的形式募集了4万余元,跑遍津市大街小巷寻找当地厨师,为队员们烹饪最正宗的卤牛肉。

    一家物流公司被老韩的热情打动,加急将130多份卤牛肉和桃酥饼在保质期内送到队员们手中。看到前线战士们吃到家乡小吃心满意足的样子,老韩觉得一切都值。

    劳累过度入院

    医院“代表女儿看望”

    尽管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但老韩在工作中却并没有因此松开紧绷的弦。过度劳累终于击垮了这位铁汉。在家人的多番催促下,血压已高达210/120mmHg的老韩来到湘雅医院就诊,结果多项指标异常。肾内科副主任许辉见此情况,立即申请绿色通道将他收治入院。

    “我们感动于韩爸爸的大爱,感动于他们一家满满的正能量。”代表女儿韩韵来到老韩病床前探望的湘雅医院肾内科医护人员,都被父女俩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

    4月1日回到长沙后,韩韵即将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重新回到工作岗位,韩家父女俩也将在久别之后,迎来胜利的重逢。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罗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经济
   第A7版:纵览
   第A8版:专题
留下大爱,与爸爸同“肝”的她走了
一针一线
缝进30年的坚守
冲锋在前的“抗疫父女”:
战场不同,目标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