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错过婆婆生日,请战留守黄冈的她想送惊喜》后续
婆婆补过生日被暖哭:我这媳妇没得说
除了蛋糕和鲜花,志愿者萨克斯现场奏生日歌,还安装了新热水器

    3月27日中午,正能量圆梦小分队专程来到湖南护士谢琪琳的老家,替她陪婆婆过了一个毕生难忘的生日。 记者 顾荣 摄

    “祝您生日快乐……”3月27日上午,在志愿者李巍然现场演奏的萨克斯伴奏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合伙人、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姚小兰等志愿者为72岁的郑桃华娭毑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庆祝会”。

    老人感动得垂泪。其实,她的生日是在3月19日。让婆婆过一个特别的生日,是郑娭毑奔赴黄冈抗“疫”的媳妇、省脑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谢琪琳的心愿(详见本报3月23日A05版)。

    3月6日,为了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敬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三湘都市报发起了“共圆英雄梦”活动。27日的这场“生日庆祝会”,就是为谢琪琳圆梦。(扫报眉二维码,看志愿者给抗疫英雄的婆婆过生日视频。)■记者 李琪  图/视频  顾荣 实习生 李致远

    为抗疫英雄圆梦

    七旬婆婆收获惊喜

    2月28日,谢琪琳被派往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3月22日,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574名队员返湘,谢琪琳却请战继续坚守在湖北黄冈。

    婆婆待自己如亲女儿一般,在黄冈的这些天,谢琪琳错过了她的生日。“结婚这10年,每年都陪她过的。”谢琪琳心里很愧疚,也很遗憾,想尽快帮老人补过一个生日。

    了解到这些后,三湘都市报与阿里天天正能量决定帮谢琪琳完成这个心愿,正能量合伙人姚小兰马上进行准备,3月27日走进了郑娭毑的家。说明来意,一束美美的鲜花送到郑娭毑的手中。

    “你们太客气了。”看到志愿者提着蛋糕,郑娭毑的老伴易新祥赶紧接过去;谢琪琳的女儿小兮,则清理桌子帮助奶奶招呼客人。

    没有亲生女儿

    这个儿媳比女儿更贴心

    庆祝生日之前,谢琪琳录制了一段视频,是想对婆婆说的祝福。“妈妈,我好想你们的。想吃你做的好吃的了,想吃你做的鱼,还有炒鸡,还有炒鸭……”听到媳妇说这些,郑娭毑有点不好意思了:“她就是喜欢吃辣菜。”连线的视频中,谢琪琳开始哽咽不语,调节了好一会儿情绪,才继续说下去。

    “我这个媳妇,真的没话说。”郑娭毑擦拭自己的眼睛,声音开始哽咽。她说,自己没有女儿,但两个媳妇都非常贴心。平时,谢琪琳怕自己累,菜都会买回来。“有时间就一起出去散心玩,经常买衣服给我。”郑娭毑说,她比女儿还贴心,事事想得周全。

    开始吃蛋糕了。易爹爹和小兮一起帮忙,盒子中取出蛋糕,点上蜡烛。志愿者李巍然双手捧着萨克斯,现场演奏生日歌。轻悠的音乐,摇曳的烛光,郑娭毑也跟着吟唱起来,眼光泛出泪花。

    歌声停止后,她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许了一个心愿。“我的心愿就是,大家都健健康康,事业顺利。”吹灭蜡烛,郑娭毑又笑了。她说,这是自己过得最特别的一个生日。

    除了蛋糕和鲜花

    还安装了新的热水器

    除了蛋糕和鲜花,志愿者们还送去了米、油等物资,以及精心制作的生日纪念相框。

    “谢琪琳说,您家里什么都不缺,就是热水器用着有点不方便。”得知这个消息后,三湘都市报与阿里天天正正能量便提前为老人购买了一台热水器,由正能量合伙人姚小兰作为代表送给郑娭毑当生日礼物。

    “太感谢了!”郑娭毑说,家里这个旧热水器用了好几年,经常打不着火,洗澡时水忽冷忽热。请人来修过几次,但还是没有解决问题,确实很烦恼。

    负责安装的粟师傅,技术非常熟练,马上将新热水器安装好了。“最特别的一次安装!”接过郑娭毑送来的生日蛋糕,他憨笑着说。

    “明天是琪琳生日呢,要一个人过了。”笑呵呵地看着媳妇准备的一切,郑娭毑说,3月28日是谢琪琳的生日,可惜自己也不能陪她过了。

    梦想征集

    300万元公益金

    为英雄圆梦

    为了让全国的抗疫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敬意,助力他们实现温暖梦想,三湘都市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媒体发起“共圆英雄梦”活动,面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以及快递小哥、司机、环卫工等为抗击疫情一起努力的个人或群体,征集100个战“疫”英雄的温暖心愿或他们的困难及诉求,天天正能量将设置300万元公益金,与全国媒体联动,共同组织正能量合伙人、志愿者团队,一起为英雄圆梦。

    征集方式:

    1、关注三湘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私信留言

    2、拨打三湘都市报热线0731-8432611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纵览
   第A9版:能源导刊
   第A10版:能源导刊
   第A11版:能源导刊
   第A12版:能源导刊
婆婆补过生日被暖哭:我这媳妇没得说
向“疫”而行,向“美”而行,向“善”而行
竞争性谈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