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药公司残障员工加班生产防疫药品
他们用手语为武汉加油

    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员工在进行药品包装,大家一门心思想快点包、早出货,为“抗疫”出一份力。 通讯员 供图

    本报2月14日讯   右手中指和无名指弯曲贴在左手心,随后双手握拳置于胸前,在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中药固体制剂外包车间里,数名残障员工用自己的“语言”,为武汉加油。四周堆积成小山、即将送往一线的银黄清肺胶囊,则是他们有力加油最好的注脚。

    作为安邦制药的独家新药和“拳头”产品,银黄清肺胶囊入选湖南省新冠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为了能支援一线抗疫工作,从2月5日开始,安邦制药积极投入复工复产,加急生产银黄清肺胶囊。

    他们用手语为武汉加油

    装复合袋、封口、装小盒、热缩、打包,员工们动作娴熟快速,只有“沙沙”的摩擦声在车间里回荡……14日,记者探访安邦制药的中药固体制剂外包车间,看到了上述井然有序的场景。

    39岁的蒋杰是江苏宿迁人,2003年毕业后来到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工作,一做就是17年,目前担任中药固体制剂外包班长。腿脚不太利索的蒋杰用自学的手语和纸条,建起了与听障员工沟通的桥梁,并备受信任。此次采访,也是他担任了记者的手语翻译。

    蒋杰介绍,车间外包团队已有24名员工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其中12名是听障员工,其他人也有些许身体缺陷,“我们都是一门心思想快点包、早出货!为‘抗疫’出一份力。”

    虽不能言语,39岁的曾丽娟用行动践行着简单的心愿。2月1日,接到提前复工通知,曾丽娟没多想就决定回来赶工。没有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她就请朋友送自己过来;以往每天7点40分上班,一天能包装13件(每件300盒),她现在就提前到6点开工,加快速度,一天能包装15件。问及原因,她打着手语向记者表示,“我想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生产

    跟曾丽娟一样,中药固体制剂外包车间所有员工都调整为“武汉加油模式”:提早上班时间,推迟下班时间,手脚加快,提升效率,24个人连续9天加班加点,完成了1800件药品的包装。这个暖心的外包车间,是安邦制药保质保量抓生产、保障防疫药品供应的缩影。

    据悉,安邦制药系医药行业里规模最大的福利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徐建成介绍,公司共有员工700多名,残障人士占了35%左右,“我们并没有单独为他们设置车间,而是采取融合就业模式,从研发、管理到销售 ,都有他们的身影。”

    徐建成告诉记者,在防疫物资以及措施全部到位后,2月9日,公司不受疫情限制的员工已经实现全部复工,目前员工非常平稳。“我们已接到2000多件银黄清肺胶囊订单。”徐建成说,公司目前每天能生产200件,满负荷状态能达到300件,努力满足一线防疫需求。

    在采访最后,蒋杰教记者如何用手语表达“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右手中指和无名指弯曲贴在左手心是“武汉”,食指自咽喉向下顺着肩膀、胸至后腰划一线是“中国”,双手握拳置于胸前是“加油”。化声为形,我们共同期盼着,来自无声世界的加油呐喊能够传达、实现。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陈郁琳  张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特别报道
   第A11版:特别报道
   第A12版:特别报道
“我不会治病救人,但想尽所能帮人”
今天,我看到了武汉人的笑脸
他们用手语为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