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叫郑能量·日记(三)
今天,我看到了武汉人的笑脸

    ●时间:2月14日17:27

    ●地点:湖北武汉万豪酒店

    ●讲述人:郑能量

    ●整理:记者 王智芳

    傍晚了,这会儿我们还在酒店搬物资,昨天捐赠来的两万箱牛奶还没搬完。最近武汉的天气不错,能看到蓝天白云。美丽的天空下,奔波着为武汉努力的外乡人和自强不息的武汉人。

    昨天搬运物资的时候,我和志愿者小伙伴们拍了一些视频,大家不约而同地都在对着镜头笑,真是久违的表情。

    今天是我到武汉的第21天。这21天里,我见证了这个城市从重病到治疗到逐渐恢复的过程,也见到了这里的人们从害怕担忧到认真对待再到现在,也能看到乐观的笑脸了。

    不知道是不是阳光的原因,今天我感觉格外有精神。记得刚来的时候,整个城市氛围更多的是慌乱和恐惧:每一位坐在我车上的医护人员,都面色凝重;每一条手机收到的求助信息,背后都可能是生离死别……而现在,就拿搬运物资的志愿者来说,不仅有我们志愿者车队的人,还新加入了一批武汉市第二十六中学的老师,他们都是“60后”了,依然热情满满地参加志愿活动。

    我想,人们对疫情的认知在加深,恐慌也有所缓解,能主动走出来帮忙,是对生活的信心,是对我们的激励。我们,都希望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啊!

    消灭疫情显然需要比较长的过程,我的21天,值得记录的很有限,但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变化。每天都在忙着,我的家乡长沙现在怎么样了?应该也在慢慢恢复活力吧?坚持下去,相信好消息会不断传来!

    ●人物简介:

    “90后”长沙小伙郑能量,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独自前往武汉做志愿者。2月7日,他的事迹经三湘都市报新媒体率先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2月9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三湘都市报为他颁发2万元正能量奖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特别报道
   第A11版:特别报道
   第A12版:特别报道
“我不会治病救人,但想尽所能帮人”
今天,我看到了武汉人的笑脸
他们用手语为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