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伸
居家防疫期间切莫拿“119”开涮
益阳男子拨打110、119报警电话16次被拘留

    本报2月14日讯  为寻求刺激,益阳一男子竟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拨打110、119报警电话16次,还谎报火警。近日,这名报假警的男子姚某(男,20岁,益阳赫山区人)被警方行政拘留十日。

    “汽车东站旁一居民房厨房起火了,你们快来!”2月9日15时许,益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一起火警,可当地消防救援队伍出动14名消防指战员、两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时,却发现现场一切正常,并无任何火灾迹象,经回拨报警电话联系核实,对方却声称自己并未报警。

    “两辆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这些配备占去了一个消防中队的大部分力量,如果辖区其他地方发生了真实的重大警情,这不仅浪费救援力量,还会延误救援。” 一名消防指战员说。

    经公安部门调查,报警人真实身份为益阳市赫山区男子姚某。疫情防控期间,姚某为寻求刺激,除2月9日谎报火警外,自2月5日以来,采取在接通电话后又挂断的方式,先后拨打110、119报警电话16次,严重占用社会应急资源。“火情是我在家里无聊时虚构的,我就是觉得好玩,让消防车白跑一趟。”姚某必将为自导自演的闹剧付出代价。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姚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日。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陈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特别报道
   第A11版:特别报道
   第A12版:特别报道
假卖口罩真诈骗,收到钱后就拉黑
从重处罚!
假卖口罩?批捕!
居家防疫期间切莫拿“119”开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