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惩
假卖口罩?批捕!

    2月14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周某、谭某批准逮捕,此案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长沙县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

    2020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谭某利用疫情期间民众对口罩需求的迫切心理,在没有口罩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群发布售卖口罩等信息,并配上生产口罩和口罩包装盒的照片,虚拟其有售卖口罩的途径,以获取被害人的信任。多名被害人对谭某的售卖口罩情况信以为真,并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转账方式向其购买口罩。谭某在收到被害人转账付款后,采取推托、拉黑、拒接电话等手段先后4次对多名被害人实施诈骗,累计犯罪金额达4万余元。

    经审讯,谭某交待其租用周某微信号、支付宝账号使用,谭某使用其微信号实施诈骗得手后,由周某将微信账号内的现金取现至农行卡内,在长沙县泉塘街道的网点取款。周某从中获利4000余元。

    获悉该案后,长沙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指派侦查监督科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检察官迅速赶往公安机关了解情况,查阅案卷材料,指导侦查机关收集证据,提出了具体的指导。2月14日案件移送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承办检察官在全面审查案件材料的基础上,通过远程视频提审的方式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讯问。

    当日下午,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谭某、周某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实现当日受理、当日审查、当日批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法治保障。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邓昂 杨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特别报道
   第A11版:特别报道
   第A12版:特别报道
假卖口罩真诈骗,收到钱后就拉黑
从重处罚!
假卖口罩?批捕!
居家防疫期间切莫拿“119”开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