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叫郑能量·日记(二)
你们的关心都是我的铠甲

    ●时间:2月13日3:14

    ●地点:湖北武汉光谷某公寓楼

    ●讲述人: 郑能量

    ●整理:记者 王智芳

    12日晚11:40,我出发去接一位患者家属,1点,将她送到了小区门口。这位阿姨是全家唯一的未感染者,阿姨年纪也不小了,每天还是会去医院照顾老母亲。她给我发的短信里的那一句“我没有感染”,让我沉默了很久。

    这些日子智芳姐经常追问我,平时是怎么保护自己的,我总说:戴口罩、酒精消毒,穿防护服。但她不信,那我就说说我的装备吧。

    防护服我真有,像之前去殡仪馆做事,我是先穿一件橡胶防护服,外面再套一层一次性的。但平时我就不怎么穿了,毕竟穿一件少一件。口罩、手套、酒精目前都有,一次性口罩一般一天用3个,1个肯定不够,一会就湿了。

    装备都是我们车队发的。昨天(12日)刚好我们领物资,我领到了5套防护服,因为我身高182,领的防护服太小了,得找机会换;晚上我们车队的队长蒋老板和队员春花姐也给我送来了洗漱用品,还送了内衣、内裤、袜子,送了水果。太及时了。

    蒋队长就是我昨晚休息的那间健身房的老板,春花姐也是开奔驰的,车队里很多人家庭条件都不错,他们想尽办法保障队员们的装备供应,我很佩服他们。

    想加入我们的人也在增加。昨天,有一对长沙的小夫妻联系到我,也想来武汉帮忙。听到“长沙”二字,特别亲切,真的好想长沙啊……他们自称“实习生”,我打算先给他们培训一下。真的,做志愿者不能光有情怀,物资保障很重要,培训也很重要,这都是我们的“装备”。

    现在是凌晨3点多了,我该在“家”洗洗睡了。今天我换了地方住,没想到,我的大学同学在抖音里看到了我,他通过武汉的朋友给我找了一间空房。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避风港……

    又可以睡在温暖的被窝里,真是太好啦。我想告诉智芳姐,这种被人关心的踏实,也是我的铠甲,我的装备。

    人物简介

    “90后”长沙小伙郑能量,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独自前往武汉做志愿者。2月7日,他的事迹经三湘都市报新媒体率先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2月9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三湘都市报为他颁发2万元正能量奖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志愿者郑能量的武汉轨迹:20天他究竟做了什么
“兄弟,我替武汉人谢谢你!”
“弟弟,你必须平安回来……”
你们的关心都是我的铠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