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开发微信小程序,助力疫情防控大排查

    本报2月4日讯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上门摸排情况,有时会“吃闭门羹”。今天,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推出一小程序,助力防控排查。小程序的开发者杨晟辉是泰禹三期业委会主任,也是电脑软件方面的行家。

    他介绍,这个小程序操作起来很简单,用户点开微信小程序,就可以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和倡议书,且系统会自动精准识别用户当前所在具体位置。“这个网络统计小程序很好用,大家不用出门,全家的居住情况、健康状态、流动轨迹等信息都能立马上传到社区,让有情况的可以及时得到政府帮助,同时又可以让邻居放心!”社区一位志愿者说。

    据悉,该小程序于1月27日正式上线,使用人数已达600多户,使用数量已经占到社区住户的96%。目前,该款小程序已在圭塘街道各社区全面推广使用,为社区工作人员统计住户信息、排查和防控疫情减轻了很多负担,信息的摸排更精准。

    ■通讯员 谢旺 刘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13万元买口罩,却只收到一个
非常时期聚众打麻将
女儿无奈举报“糊涂”父亲
居民开发微信小程序,助力疫情防控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