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2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常时期聚众打麻将
女儿无奈举报“糊涂”父亲

    本报2月4日讯   “我以为村里没有疫情打打麻将没事,没想到女儿网上发帖把我举报了……我很惭愧,给大家添麻烦了!”面对调查组工作人员,永州市宁远县清水桥镇田伟村村民夏某青低下了头。

    1月30日上午,宁远县纪委监委和县委作风办接到群众举报清水桥镇田伟村有人在防疫期间聚众打麻将,立即组织人员奔赴田伟村进行调查。上午11点36分,调查组到达田伟村,分头进行暗访排查,走遍全村却并未发现有人聚众打麻将。“举报帖是说在退休教师家里打麻将,那就通知村两委先找出村里退休教师。”调查组工作人员商议道。

    很快,在村两委的协助下,调查组找到了村里退休教师夏某耀,而且也看到其家中有麻将机。“今天在我家打麻将的有夏某青等四人。对不起,我不应该在疫情期间聚众打麻将,请组织严肃处理!”夏某耀主动对调查组工作人员说。调查组随即在村两委带领下对参与打麻将的4人进行入户询问。很快,来到了正在与女儿闹别扭的夏某青家里。原来,疫情防控期间,田伟村村民夏某青经常在村小卖部打麻将,其女儿多次劝其重视疫情在家隔离无效,无奈之下网上发帖举报。

    “这次夏某青女儿‘大义灭亲’举报父亲,说明老年人对疫情危害性的认知不如年轻人敏锐,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了解不到位,同时,田伟村两委未及时发现并制止,存在疫情宣传不到位、管控不严格的情况,必须马上整改!”掌握情况后,调查组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对村两委、夏某耀及参与打麻将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要求清水桥镇、田伟村两委立即整改落实,加强疫情宣传力度,确保村民不再发生聚集的情况。

    ■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何绍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特别报道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特别报道
13万元买口罩,却只收到一个
非常时期聚众打麻将
女儿无奈举报“糊涂”父亲
居民开发微信小程序,助力疫情防控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