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起,滴滴顺风车长沙试运营
引入失信人筛查机制,服务时间段为5:00- 20:00

    本报12月19日讯  下线了400多天的滴滴顺风车,将重新开始为长沙市民提供出行服务。今天,滴滴顺风车宣布,12月23日起,顺风车将在长沙、北京、武汉、南昌、佛山上线试运营,这也是滴滴顺风车公布的第三批试运营城市名单。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重新上线的滴滴顺风车将引入失信人筛查机制,进一步提升用户准入门槛,并全面去社交化,上线女性专属保护计划。

    试运营期间,滴滴顺风车平台提供服务的时段为5:00-20:00,同时顺风车平台的订单仅限市内中短途,里程需在50公里以内,平台不收取信息服务费。值得一提的是,滴滴顺风车引入了失信人筛查机制,可公开查询到的失信被执行人无法注册成为顺风车车主,同时携手公安机关对注册车主进行综合背景审查。

    为了保障司乘权益,滴滴平台将原有的用户“信任值”升级为“行为分”,评价差、投诉多的用户,行为分过低,可能会影响顺风车服务的正常使用。

    根据产品方案,车主和乘客注册顺风车均需通过身份证和人脸识别验证,全部用户均为实名出行。

    为了去社交化,滴滴顺风车下线了个性化头像、性别等个人隐私信息,全面保护用户隐私。附近接单功能也被下线,车主需设置常用地点,只能在常用地点间接单,并且限定了每日接单数量。

    滴滴顺风车还将上线女性专属保护计划,比如女性用户可以看到合乘用户的一系列信息,包括驾龄、车龄、通过人脸识别的具体时间等。而在长距离出行等特殊场景下,女性用户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平台会要求合乘用户多次进行人脸识别,提醒女性用户开启行程分享并主动对行程进行录音等。

    ■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广告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夜妆师:扮靓“夜精灵”,装点星城梦
下周起,滴滴顺风车长沙试运营
今起长沙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统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