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好护士
女童异物卡气管
她救人不留名

    本报12月19日讯  18日,一条特殊的“寻人启事”在省儿童医院的微信工作群里“跳”出来多次:“有谁知道邹纯(音)在哪个科室吗?她是我朋友小孩的救命恩人,朋友拜托我要尽快找到她”。今天,通过医院的寻找确认,这位救人不留名的好护士“现身”,她就是该院重症医学二科护士周纯。

    12月17日上午11时,周纯陪着女儿来到长沙某早教机构上课。突然从大厅传来一阵喧闹声,隐隐约约传来一阵哭喊声。周纯赶忙上前拨开人群,只见一位老太太抱着一个小女孩慌乱失神地跪在地上哭泣。周纯发现老人怀中的小女孩嘴唇发绀,渐渐地失去了意识。

    周纯敏锐地观察到小女孩的小手中还攥着一个被咬过的馒头。“孩子应该是被馒头残渣堵塞了气管导致窒息了!”来不及多想,周纯一把将小女孩从老人手里“抢”过来,按照平时演练过无数次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对小女孩进行施救。

    在紧张气氛中,只见一小块馒头碎渣从孩子的口中吐了出来,她的嘴唇立马变得红润起来,意识也慢慢恢复。周纯把孩子送到老太太怀中,随后便默默离开了人群。“其实作为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这是一件很寻常的小事。”周纯对记者说,救人是她的本职工作,也是初心和使命。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邓琼琼 李雅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广告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路边捡到1元钱,她报警救了11人
他每天定时敲门确认邻家“老姐姐”是否安好
女童异物卡气管
她救人不留名
湘西州320名学生获2019“福泽潇湘·扶贫助学”活动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