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鼓励夜经济发展,拟建一批特色夜消费街区、夜经济载体、夜经济场景
打造不夜城,三年推10条夜游精品线路

    长沙散发无穷的“夜经济”活力,图为夜色中的长沙天心阁。     新华社 图

    本报11月29日讯  11月28日,长沙市发改委官网公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将更充分整合夜间消费资源,打造推广独具长沙特色的消费品牌,丰富“星城”夜经济应有的内涵。

    打造夜经济示范街区门店

    实施意见明确,以将长沙打造成“24小时城市”为目标,用三年时间规划、培育、建设一批特色夜消费街区、夜经济载体、夜经济场景。到2022年,全市总共建成10个市级、30个区县(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200个夜间经济示范门店;打造50个具有全国知名度、100个具有全省知名度的夜消费名片;夜经济零售总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20%以上,新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0亿元以上,创造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

    规划50条

    深夜食堂特色餐馆街区

    实施意见明确,从力推“夜购”商圈、凸显“夜食”街区、擦亮“夜游”名片、繁荣“夜娱”文化、优化“夜行”服务、提升“夜宿”品质、拓展“手游”经济、突破“外包”服务八个方面丰富夜间经济供给体;提出打造五一核心商圈为顶级商圈,提质发展9个高端商圈,培育建设4县(市)特色商圈;规划50条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培育30个特色精品夜市;办好30处文化活动广场,规划发展100家娱乐演艺场所,推出10条夜游精品线路;打造20个以上户外露营活动场所、100家有品质的星级酒店、50家以上特色民宿。

    打造城市夜间节会品牌

    实施意见提出,做好“山水洲城”文章,具体实施为:以湘江为主带、山水洲城为背景的城市灯光工程;打造“橘洲焰火”“灯光节”“无人机表演秀”等城市夜间节会品牌,年度推出30次以上无人机灯光秀;依托岳麓山、天心阁、杜甫江阁等推出不少于20个独具长沙特色的观景平台、消费场所;鼓励举办展现长沙魅力的旺季夜市、节会、赛事等活动;鼓励重要景区开发高人气的夜游项目和场景演出。

    为确保长沙夜经济建设顺利推进,实施方案从工作机制、配套设施、管理保障、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宣传推介等五个方面优化公共服务。 ■记者 石芳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A9版:能源导刊
   第A10版:能源导刊
   第A11版:能源导刊
   第A12版:能源导刊
打造不夜城,三年推10条夜游精品线路
5G+区域链,将带来怎样的共振效应
长沙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达464家
长沙正荣携手望城一中外国语学校 开展环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