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1”特色学院
长沙揭牌
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教融合

    本报11月12日讯 “这是高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是专业与产业的‘同频共振’,是学院建设与地方发展的‘携手并进’。”今天,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长沙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跨界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校企合作推进会。会上完成15个校企合作项目签约、2个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签约,以机器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学院、智慧财经学院和园区学院构成的“4+1”特色学院揭牌成立。据悉,借助这些特色学院平台,将实现政府、园区、企业、学校的跨界合作,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教融合。

    目前,长沙市确立了包括人工智能及机器人、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等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长沙市工信局副局长陈海波表示,长沙将以“形成世界级产业集群、打造国家制造业高地”为发展目标。接下来,产业链发展的主要目标包括:建设合理的企业发展梯队;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构建多层次人才支撑体系等。而湖南信息职院作为市直属的公办高职院校,有近10个专业设置与长沙的产业链发展高度匹配。

    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想表示,校企深度合作、无缝对接,是一件“双赢”的事,“在合作中,企业把资源带进学校的同时,也把企业的需求带到了学校,学校的人才培养更能够活用、管用、实用。”接下来,依托特色学院,校企双方还将通过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等,将合作深入到学校各个环节中。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通讯员 廖明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城事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法眼
   第A8版:经济
“长沙产”澳洲龙虾“爬”上市民餐桌
“5G智联 携手未来”
“4+1”特色学院
长沙揭牌
经济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