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年轻人更潇洒!三分之二老年人每年出游超3次

    老年群体旅游习惯如何?结果可能出乎很多人意料。由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发布的《老年群体旅游行为报告》显示:老年人是高频次旅行用户,65%的受访老年出游用户每年出行3次以上,且越来越多老年人能够独立完成在线预订。

    旅游成老年人

    新型社交方式

    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就是帮子女带孩子?事实并非如此。报告通过对最近一次的老年人旅游行为分析发现:超五成的老年旅游用户选择独自或和朋友出游,远超夫妻结伴出游以及和子女同游。和老同学、社区好友组成夕阳红旅游团,当下老年人不依赖家庭,有着独立的社交圈,旅游也成为他们的新型社交方式。

    小镇老人出游热情

    直追北上广深

    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在旅游消费中崛起的不止是小镇青年,小镇老人表现更亮眼。总体来看,三分之二的老年人每年出游次数达到3-5次。而其中县城老人年出游3-5次的比例,基本与北上广深相当。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三分之一的乡镇村老人开始玩起了周边短途自驾,还有三分之一的乡镇村老人选择大巴周边游,他们之中,每年保证2次出游频次的同样占到三分之一。

    一项公开数据显示,到2021年,银发人群在社交娱乐方面的消费将达到882亿元,年均增长比例为22%。“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下沉市场,未被充分开发的老年旅游市场潜力还很大。”携程针对报告分析指出:“业界可以推出更多高性价比线路、错峰线路、短途线路等,来满足这部分中老年群体的需求,鼓励更多中老年用户出游,享受晚年生活。”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滕林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湖南做了什么事
离校70载 这些八旬老人重回母校
比年轻人更潇洒!三分之二老年人每年出游超3次
作废声明